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09月10日 09:19:21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保护存款人利益,民生银行坚守社会责任,立足本职担当,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与风险防范,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金额人民币82000元。

  9月1日上午9:50,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服务经理许今朝接待了一位特殊办理业务的客户,该客户表示着急往行外转一笔款项,金额为8.2万元,要求立马为其办理。许今朝接待客户过程中,客户表示,对方还没有把收款信息发过来,先做好准备工作,等对方发过来就立马转账。凭借职业敏感及工作经验,许今朝立刻提高了警觉,认为此事有蹊跷。这会不会是电信诈骗分子的伎俩呢?于是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客户支支吾吾回复为通道修复款。进一步询问是否认识对方?有没有见过?此时客户已经双手颤抖,开始很不耐烦,说:“并不认识,你抓紧给我转,我很着急。”但客户此时情绪已经十分激动,要求立马转,虽不认识对方,但不需要问那么多,这是她的私事。此时,许今朝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借口大额转账需要授权,立马向运营监控岗汇报了此事,监控岗前来询问客户,称现在网上诈骗的特别多,是否方便和对方通个话。客户情绪十分激动,“不能打电话,你们不要管,如果资金损失了我自己承担后果!”见客户执意要转账并且不听劝阻,于是让许今朝先拖延时间,然后立即向厅堂主管汇报了此事,厅堂主管劝阻后,向行长进行了汇报,根据分工安排服务经理立马将相关情况向110和辖区民警报告。公安部门大约5分钟到达现场,经了解情况并查看了客户聊天记录后,明确告知客户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对方聊天记录中反复出现刷单字样,一定不要存款和汇款,如果把钱转过去,钱财一定会损失。

  经过耐心的讲解,客户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不法分子骗了,随后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民生银行建设路支行及公安部门及时协助堵截82000元的损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