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五届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建筑决赛在济南举办

2022年09月15日 14:58:36 来源: 新华网

 

  9月14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建筑专题赛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得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联合支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国联通集团政企BG副总裁冯兰晓分别致辞。

  本次专题赛是“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举办以来首次以智慧建筑为专题的赛事,以“5G智慧建筑,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结合智慧建筑发展痛点难点问题,挖掘相关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促进跨行业合作,拓展应用场景,打造标杆服务,探索5G+智慧建筑的深度融合。

  自6月份开赛以来,专题赛累计收集社会各界参赛项目案例千余个,通过层层选拔,共有35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展开最终角逐,各参赛队伍的方案围绕5G智慧工地、5G绿色建造、5G+CIM应用、5G+城市管理、5G+建筑管理、5G+城乡基础设施管理、5G+建筑设计、5G+智慧建筑装备、5G+智慧商圈等细分领域,通过5G驱动创新,赋能产业升级。最终,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

  本次智慧建筑专题赛的举办为全面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注入5G动力,在创新实践中培养和锻炼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同时发掘了一批高技术水准、可落地的应用示范项目,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标杆引领作用。

  多年来,中国联通以5G为引领,聚焦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连续12年开展培训,打造了“5G+智慧住建”产品能力体系,并在全国落地600余个智慧住建项目,数智赋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0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