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将启动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

2022年09月15日 16:15:35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9月14日召开的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启动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成效,确保10月底前实现全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动态清零。

  今年5月,山东省全面启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各地积极探索,涌现出一批创新经验。其中,济南开发自建房专题数据库,用“红黄绿”三色标识房屋安全状况;潍坊采取“政府财政补一点、专业机构让一点、责任主体担一点”的办法,筹集排查鉴定资金;临沂工作推进快速高效,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数量、整治数量居全省第一。截至9月13日,全省已累计排查自建房1500余万栋,对鉴定为C、D级的房屋落实了管控或工程措施,一大批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根据全国相关部署安排,山东省将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成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把工作重心从“重进度”向“重质量”转变,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查寻工作短板、查明背后原因,强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纠尽纠,确保10月底前,全省经营性自建房隐患问题清仓见底、安全风险动态清零。 (记者 方垒)(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