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6日 09:59:00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银领”新时尚,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专题的“开学第一课”。广饶支行在老年大学开学之际,开展了“关爱老年群体 普及金融知识”反假币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饶支行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手把手传授人民币识假、辨假方法,着重讲解了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观察固定人物头像、光变油墨面额数字、观察磁性缩微文字安全线等方式,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纸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识别假币的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资金安全。同时,一对一解答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问题,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及手段,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

  本次反假币宣传活动深受老年学员的赞许,提升了老年人对假币的识别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更多人树立了“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理念,进一步净化了金融消费环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