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0:29:33 来源: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

  进入9月以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公司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知识水平。

  今年以来,济南供电公司狠抓网络安全管理和技防体系建设,在管理机制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制度标准,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逐级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防社工检查、市县公司全网段漏洞挖掘,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在技防体系建设方面,济南供电公司按照“大区间物理隔离、内外网逻辑强隔离”的分区防护原则,构筑互联网大区、管理信息大区、生产控制大区网络安全三道防线。健全7×24小时网络安全监测值班机制,打造覆盖市县一体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深化应用网络攻防统一作战平台,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济南供电公司举办了公司级网络安全大讲堂,邀请济南市公安局网警专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数字化部专业管理专家授课,分析当前了网络安全形势,并宣贯了国家、行业、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到基层”专项活动时,在公司办公场所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书籍,制作7个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在楼宇电视投放,全员印发警示鼠标垫,利用终端桌面管理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每日一答”等系列活动,有效提高员工网络安全意识。

  下一步,济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构建责任清晰、制度健全、技术先进的全场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覆盖公司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建设、运行等全生命周期,全面提升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