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全面启动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月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1:24:51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省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举办“金融为民”百姓关注的金融知识与网络文明话题征集暨优秀短视频展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全省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月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五部门在全省16市了解的最受群众关注的“十大”金融知识与网络文明话题,播放了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制作的6部优秀宣教短视频,现场邀请泉城卫士志愿者宣传团表演群口快板《金融卫士来宣传》,从投资理财风险、股票基金购买、远离电信诈骗等方面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住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为期1个月,立足全省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和网络文明建设实际,在省级层面联合开展重点宣教活动。活动期间将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大家关注的话题和创作演绎的短视频,旨在通过调动社会公众参与度,创新知识普及和宣教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线上线下资源优势,着力疏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金融知识与网络文明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让金融宣教更加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变灌输式宣传为互动参与式宣传,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赵婉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