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上线莘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

2022年09月17日 09:09:51 来源: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

  为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更好地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不断加强与聊城市莘县住建局的信息互联互通,为不断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金融服务而努力。

  近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上线聊城莘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工行与莘县住建局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的联网,对商品房销售资金实行全额监管,保障商品房完成竣工和综合验收。工行作为预售款监管银行,设立了商品房预售款监管专用账户用于预售款管理,一个资金监管账户可与同一项目多幢签约,并且该专户无网银功能,除司法查封强制划拨业务类型外的所有资金进账、出账均源于预售资金监管平台,并保证当日发生的记账金额与业务要求一致。在被监管楼栋监管终止前,通过监管部门、监管银行、预售人三方监管协议约束,购房人网签合同约定的销售资金也全额纳入监管,极大地保护了预购人的合法权益,做到预售资金专款专用。

  在当前公共资源领域快速发展、金融服务技术条件不断提升情况下,通过实现银行、政府双方线上平台的互联互通、业务融合,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平台优势,拓宽线上服务渠道;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工商银行的网点、信息技术、客户资源优势,最大程度方便客户办理商品房预售资金收存、拨付、监管,并为客户提供线下银行服务产品。未来,工行聊城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助力数字化转型、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许为然)(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