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郯城税务:减税降费落地增效 助企发展添活力

2022年09月17日 12:29:0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郯城县税务局坚决扛牢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政治责任,通过靠前服务、优化流程、精准落实等措施,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信心、激活力。

  精准服务,企业市场竞争更强

  在做好政策宣传、税收辅导的同时,郯城县税务局设置增值税留抵退税专岗,依托业务系统摸排辖区企业类型、发票使用等情况,通过预约退税、绿色通道、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措施,保障纳税人及时顺利享受。

  “退税时间越来越短,办理方式越来越便捷。”山东泉源矿泉水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顾凤伟说道。收到退税后,顾凤伟对公司有了新的规划,“这次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给我们,让我们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去更新生产设备,产品竞争力也会有提升。政府给了我们资金‘活水’,我们要生产出更多生活‘净水’,打造出更多品种水产品。”

  直达快享,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临沂利华纸业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孟凡超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政策。这些好政策有助于扩产能、稳市场。我们将抢抓市场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智能制造。”

  “有了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享受政策红利既高效又准确。‘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减轻了成本负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提振了我们的信心!”临沂芳铭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会计朱凤琳说。

  下一步,郯城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福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杜鹏 孙烁博 诸葛金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