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海湾化学绿色化工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18日 12:22:47 来源: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为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多笔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通过绿色技术生产的化工产品出口。

  2022年,海湾化学与进出口银行首次开展政策性融资合作。上半年,在进出口银行政策性贷款的助力下,公司进出口总额6.61亿美元,同比增长33%,融资既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又有力带动了其“绿色工厂”化工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持续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深刻理解把握宏观政策内涵,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在聚焦主责主业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入到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