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工作法 提升服务效能

2022年09月18日 17:44:17 来源: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作为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把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设成为勤政为民、廉洁高效、文明规范、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回顾历程,“加减乘除”四个字,恰如其分地涵盖市不动产人走过的工作历程。

  “加”就是加班加点、加大服务创新。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的这些年里,先后推出了周六延时服务、企业直通快办服务、交房即领证服务、一网通办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自然资源、住建、房管、税务、银行等部门联动机制,实行联合竣工验收、综合测绘、成果共享,成为泰安市首个业主验房交房时就拿到了不动产证的县市。

  “减”就是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以创新服务实现群众和办事企业的便利无忧。“减”让新泰市实现了两个全国率先。一个是远程视频委托认证,另一个是“私人订制服务”。

  “乘”就是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新业绩。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同志们努力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广泛认可,获得了一系列成绩和荣誉。实行部门的联办,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只收取一套材料、一链式服务、一个工作日办结,设立了企业直通快办窗口,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渠道,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获得了2019年度山东省营商环境调查评价“登记财产”类第一名。

  “除”就是解难题、除民忧。解决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克服困难,主动上门审核材料,并采取预约办、自助办、延时办等方式,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尽全力满足企业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的需求。切实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创新路上不停歇,为民服务无上限。新泰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便利化上下功夫,立足高起点、高标准,把服务做到极致,走进不动产登记联办专区,无论是房屋交易还是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就能受理,只收取一套材料、一链式服务、一个工作日办结,真正做到服务便捷高效,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王婧)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