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二届浪潮“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2022年09月18日 17:11:17 来源: 浪潮集团

  9月16日,第二届浪潮“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浪潮科创中心蓝鲸路演大厅举办。专家评委、主办单位、新闻媒体以及决赛项目等各界百余位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颁奖活动。

  大赛以“外融内创·智汇未来”为主题,历时3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由20个集团内部项目、10个外部“揭榜挂帅”项目以及2个复活项目在决赛展开精彩对决。各支队伍闪亮登场、各显神通,赢得掌声阵阵。

  决赛采用“项目评价+团队人员评价”的综合评价体系,参与路演的项目以“8+4”(8分钟项目陈述,4分钟专家质询)的形式进行答辩,评委专家从目标市场、产品技术与方案、价值主张与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查和评议。

  经多轮评价,最终共有8个项目脱颖而出,《商保支付平台》《街道数据自治平台》获得一等奖, 《网络分析优化自智赋能平台》《零感知算力网络操作系统-v1.0》《Neuvix辛玮智能》获得二等奖,《浪花数创》《智慧交管关键技术应用项目》《非挥发性液体充装全流程数字孪生系统》获得三等奖,《智慧国资V4.0》等2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同时举办部分优秀项目入孵签约仪式,浪潮工业互联网《非挥发性液体充装全流程数字孪生系统项目》和《综合管控平台—综合监控中心》项目、浪潮智能终端《浪花数创》和《浪潮屏管家》项目,通信信息《浪潮“图睿”二三维GIS开放平台》项目作为入孵项目代表,在集团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签订入孵意向书。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集团员工创新创业的激情,拓展了内外交流合作路径。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01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