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行聊城分行开展老年人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0:48:35 来源: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

  为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力度,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及意识,全面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分局开展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识骗、防骗能力。

  该行依托“工行驿站”做好网点阵地宣传。利用办理业务等候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紧贴老年客群需求特点,充分考虑老年客群接受新兴事物的实际能力以及办理业务时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客户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种类、作案手法、金融反诈等知识,以近阶段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警戒老年客户,捂紧老年客户的钱袋子;加强对老年客户应用智能技术获取金融服务的培训讲解,采取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双管齐下的方式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积极面向老年客群开展储蓄存款、理财、保险等业务,实现服务水平和营销业绩双提升。

  该行深入各社区、集市开展集中宣传。面对面与老年群体进行的交流,加强对老年群体的引导,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拒绝买卖账户,守护支付安全。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免费体验”“专家讲座”等,守护好钱袋子,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性和识别骗局的能力。同时,推荐广大居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人民群众反诈防诈能力。并以有奖问答形式进行互动,拉进与广大居民的关系,增强了金融知识普及的接受性。

  该行利用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在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养老防诈短视频、金融知识的同时,积极组织全行员工转发反诈宣传短视频以及H5、美篇链接,提示老年人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知识宣传工作,不断创新金融消保宣传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切实维护老年客户合法权益。(司尚辉 张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