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1:39:41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深入践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社区金融服务,广泛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近日,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走进济南市信义庄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市中支行员工结合当下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问题,通过在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方式,重点向社区老年人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讲。

  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讲解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识别方式和防范措施,引导居民正确使用银行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讲述发生在居民身上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和常见手段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等,提醒居民增强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传单,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集资相关的活动,不因贪一时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此次社区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认可,有效提升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意识,引导了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金融秩序,让人民群众更好的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