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农商银行:加强关心关爱,凝聚发展力量

2022年09月21日 11:17:21 来源: 潍坊农商银行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持续深化“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落实、落细关心关爱职工各项措施,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

  身心关怀暖人心

  认真落实“六必谈”,详细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及时了解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理顺职工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职工排忧解难。

  通过调查问卷和职工座谈等方式,深入开展职工满意度调研,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今年共收集各类意见113条。协调组织相关部门逐条逐项加以落实,切实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着力提高职工满意度。

  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每年组织全员健康查体,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邀请市红十字会专家到本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生命健康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的应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聘请专业老师到各支行开展“心关爱”心理健康讲座,指导广大职工缓解身心压力,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和压力。

  组织“金榜题名”职工子女升学座谈会,加强单位和职工家庭的联系,激发职工子女的学习热情和向上、向善之心,增强了职工对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职工家庭充分感受到了潍坊农商银行的温暖。

  文化活动聚人心

  组织开展“书香满农商 奋进新征程”读书月活动,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打造相互信任、相互交流、向上向善的精神家园和互相借鉴、相互促进、提升素养的学习家园,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利用节假日组织职工开展插花、采摘、观影、茶话会、健康讲座等活动,促使职工舒缓压力、愉悦身心,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定期组织积极开展乒乓球比赛、健步走、全员健身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趣味登山等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全行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开展职工征文、演讲、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组织合唱比赛和文艺汇演,进一步提升职工精神面貌,增强团队凝聚力。

  工作保障鼓人心

  落实好职工福利待遇,除在春节、中秋期间发放节日福利之外,还为全行职工赠送生日蛋糕,发送生日祝福;广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

  落实好慰问帮扶机制,在重要节日,行领导带头对老干部、老党员、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设立“爱心基金”,对遇到大病重病和意外灾害的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全面落实家访制度。各级管理人员分级负责,持续、有序开展全员家访,了解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化解思想问题,增强团队凝聚力;严格落实结婚、生育等“五必访”,加强对职工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关爱,真正把行党委和工会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持续推进宿舍、活动室、伙房等“五小”建设,对50多处网点的“五小”设施进行维修改造,配备各类生活设施和活动设施2000余件;为全部营业网点安装新风系统,对网点职工实行统一配餐,并给予职工餐费补贴。通过持续完善“五小”设施和配送午餐,温暖了职工,凝聚了干劲,全行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增强。(王亚蕾 冯树玲)(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