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郯城供电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为新型电网增活力

2022年09月21日 14:47:53 来源: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指导,以上级公司数字化部署为契机,开展“推进数据转型,为新型电网增活力”活动,致力于推进业务数字化发展,加快新型电网数字化基础建设,全面强化数据与智能电网融合。

  该公司完善电网综合数据管理,提升电力管理水平。通过数据整理,统一管理业务,实现了汇集“多专家诊断分析,快速处理电网故障”。设备的“可视化”能够随时观察设备运行状况,特别是临近高速公路、河流、树林等重点区域,及时掌握和提前预判、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为电网的健康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效提高了电网的运行稳定性。加快促进全业务资源建设,提升综合协调管理能力。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通过线上办公、云操作等融合各个专业,“直击一线面对面”高速、有效地解决现场困难,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充分利用数据融合及时提供数据服务,减轻了基层一线的负担,实现了提质增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据与业务的高度融合,强化对各专业的数字支撑、数字引领、数字赋能,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