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税务:红利账单精准送 税费优惠明白享

2022年09月21日 14:44:55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闪亮登场,一举成为财税领域的年度热词,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提供了有力支持。那么,在“一键退税”“无感减免”“申报即享受”全程电子化减税退税的进程中,企业到底受益多少呢?

  为绿色企业守护生态增信心

  据了解,山东省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户归集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于近期推出了《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山东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到纳税人手中。

  据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于9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出,首次推送的为企业2022年1月至7月份的税惠享受数据,此后每半年推送一次,目前全市约有2.7万户企业收到了专属的“红利账单”,阅读率已达98%。

  为高新企业创新发展添动能

  当前《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范围覆盖“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企业、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等4大类企业。东营市税务部门以“红利账单”推送工作为着力点,持续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正向效应加强宣传,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稳定发展、长远发展提振信心。

  为零售企业保障民生送红利

  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是垦利区数一数二的大商超,根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该企业已享受税费减免1665万元。本来该企业经营压力较重,国家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有效,为该企业持续经营减轻了负担,也为企业不裁员、不涨价添了底气,保障了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充足、稳定。

  东营市税务部门同步推进“红利账单”推送、微信公众号订阅推广的宣传辅导,纳税人关注“山东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开启“微信订阅消息”,即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接收电子税务局重要消息提醒,“智慧税务”的高效、便捷给了纳税人缴费人越来越多的满意度。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推的是账单,送的是温暖。”东营市税务部门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红利账单”的推出帮助纳税人算清、算好税惠红利“收益账”,以税收大数据的“有数”让纳税人更加“有感”。(毕佩 印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