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09:01:53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提高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及风险意识,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响应当地人行、银保监分局及上级行的号召,于9月在全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阵地,做好线下宣传

  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到位的金融宣传服务,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各支行充分发挥厅堂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电子屏播放海报、宣传片、摆放宣传折页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厅堂工作人员对进入网点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讲解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资金要存入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提醒客户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组建宣传小组,宣教特殊群体

  下乡镇宣传。针对本次宣传活动的特定人群,民生银行临淄支行到朱台镇、凤凰镇等7个乡镇进行了宣传宣教活动。为切实有效且高质量的进行宣传,民生银行临淄支行组建了宣传小组,认真学习宣传要求及普及要点,以期以更专业、更精准的角度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同时在多个村镇设立固定的宣传地点,悬挂宣传横幅,同时摆放了涉及金融诈骗风险防范、银行卡、理财产品等多方面的宣传材料,向过往的群众进行现场知识辅导,疑问解答。

  进社区宣传。民生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淄川支行宣传小组每日下班后走进周边社区开展宣传,外出宣传以老年人群为重点宣传对象,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进行有针对性地风险提示,进一步提升中老年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渠道多样,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