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兰陵税务: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2年09月22日 12:33:3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创新办税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体验。

  广泛覆盖 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兰陵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收宣传团队,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升级项目、办税流程定期开展宣传和辅导,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实现精准推送,同时开展多次“面对面”上门宣传辅导服务,解读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现宣传服务无空白、无死角、全覆盖。

  创新举措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针对纳税人办税体验,兰陵县税务局推出“一窗通办”“全流程陪同”服务,设置综合业务办理窗口,选派业务技能强、办税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轮流坐岗,同时进一步充实自助办税区辅导人员,对办税流程、操作不熟练地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提供从进入大厅到办理完成的全流程优质服务。

  问计问需 税企连心同向同行

  临沂国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废物治理、大气污染以及污水处理,在走访过程中其财务负责人赵先生表示:“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污染处理设备价格也随着一路高涨,公司出现研发资金不足的情况。”

  在了解到该企业需求后,兰陵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召集相关股室业务骨干,根据企业收入情况、经营范围、加计扣除情况等筛选企业可适用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准备退税材料,为该企业办理退税241万元,有效化解了企业研发资金不足的难题。

  下一步,兰陵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着力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更好落地生根。(田晨)(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