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枣庄市民政局创新方式助力老人守好“钱袋子”

2022年09月23日 09:35:03 来源: 山东省民政厅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民政局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养老服务诈骗宣传,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声势,烘托了浓厚的防诈氛围,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有效帮助老人守好“钱袋子”。

  联合各方力量深入社区宣传

  此前,枣庄市民政局联合市残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医保局,以及薛城区政府、区民政局,在薛城区疏港新苑社区开展防范养老服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的知识和技巧,重点讲解了打着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新“套路”。

  鼓励引导老人亲身参与宣传

  枣庄亲和源老年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和在住老人共同拍摄预防养老诈骗宣传片,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等防诈骗的法律法规、各种诈骗的“套路”和危害、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特点、遇到诈骗应采取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举报方式等,引导老人对各类诈骗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通过老人的亲身参与,既提高了老人自身的防诈识骗能力,又向同龄群体宣传了养老防诈骗小知识,帮助老人牢牢守好“钱袋子”。

  此外,枣庄市民政局还充分利用各种节假日的时间节点,广泛持续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旨在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有效识诈防诈,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局面,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让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切实筑牢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