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商河县科技局做优服务 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2年09月23日 20:36:54 来源: 商河县科技局

    为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推进人才政策落地,加深企业对各级各类人才政策的了解,使企业能够通过政策招引、培养和留住人才,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9月13-20日,山东省商河县科技局与县人社局、县工信局联合开展“人才政策服务周”活动,到山东万豪肥业有限公司、济南海耀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创伟外墙保温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深度解读人才扶持政策和创新创业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大礼包”。

    座谈会上,商河县科技局对新出台的《济南市人才服务支持政策(30条)》《济南市人才发展环境政策(30条)》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对下半年要申报的国家、省、市人才项目进行摸排储备,并针对往年申报材料中容易出错的户籍地、核心团队成员、科技创新成果、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研发投入占比等进行重点指导。

    在济南市人才政策“双30条”中,济南更加突出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通过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科技企业孵化器、人才工作联络站、海外创新驿站等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承载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产业吸附能力,为各类人才在济南创新创业提供更大舞台。

    此次“人才政策服务周”活动注重政企双方的互动交流,商河县科技局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企业人才、平台和研发等现状,有针对性地宣讲了政策内容,同时征集了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合作的需求,积极引导企业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用优质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商河县科技局将继续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在人才引进、项目申报上出实招、求实效,精准“把脉”,发挥项目和政策激励导向作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庞忍霞)(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