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五强化”提升档案管理质效

2022年09月23日 16:41:36 来源: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通过“五个强化”提升项目文件管理水平,强化档案管理时效,从项目文件形成、流转到归档管理全过程高效实施,确保各类档案“应归尽归”防止档案流失,实现了电网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规范、安全和有效应用。

  强化制度建设,统一规范标准。建设管理部门积极开展项目档案工作策划,制定建设档案归档管理手册,建立档案工作微信群开展业务交流,规范建设档案管理流程,并系统培训参建单位档案人员,为项目档案的规范管理奠定了基础。

  强化过程管控,开展档案巡查。实行月度档案专项巡查管理模式,每个项目每月至少一次深入项目驻地进行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检查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收集、整理、移交施工及竣工验收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强化规范要求,确保依法合规。确保文件格式规范、内容准确、清晰整洁、编号规范、签字及盖章手续完备并满足耐久性要求。

  强化电子文件,制作电子档案。按照项目档案分类方案并参照纸质档案分别组成多层级文件信息包,电子文件及过程信息、版本信息、背景信息等元数据。纸质与电子文件内容的一致性,实现专管人员项目档案的全文挂接和在线浏览。

  强化安全管理,使用安全设备。存储电子档案的介质或装具上贴有标签,标签上注明档号、密级、保管期限、存入日期等。存储介质为光盘的,归档标签严格按照档案安全管理的规定执行,确保档案介质、格式、存储、标准及应用安全。(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