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走进山大社区开展反赌防诈宣传

2022年09月24日 12:00:03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总分行的号召,于9月21日上午联合周边山大社区,为山大离退休教师开展了“反赌防诈”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专项活动。

  该支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工作,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专项小组,聚焦近年来老年客户常见的诈骗案例,凝练成老年防骗顺口溜,并制作与之相关的案例小视频,生动、形象地为老年人展示了金融诈骗的全过程。特别针对老年人关心的优惠广告、高息产品、免费送油甚至旅游等项目,往往是不法分子特别针对老年人设置的诈骗陷阱,让人防不胜防,一不留神便会掉进去。

  本次宣讲中,工作人员注重通过现实中典型的电信诈骗、以房养老等案例为切入,结合PPT展示、顺口溜教学、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退休老师讲解金融安全知识,提高老人对诈骗的识别能力和反诈意识,引导老人通过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