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河东税务:优化办税体验,聚力服务提升

2022年09月24日 11:41:16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坚持聚焦税费“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问需问计、优化办税体验,多措并举化解办税缴费堵点、痛点,助推纳税服务提质升级,以实际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在“青鸟计划”志愿活动结束之际,河东区税务局邀请7名大学生上岗“税务体验师”,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不同业务办理场景,体验退税办理、UKey领用等环节流程。他们充分发挥思路新、头脑活的优势,结合近一个月“台前幕后”的志愿实践,提出包括优化人员布局、完善配套设施等9条建议。另外,还邀请了21年的10名“税务体验师”“回家”看看,感受一年以来税务部门办税缴费服务的发展变化。座谈中,两代“税务体验师”索永生表示:“这一年变化很大,对比两次体验,我充分感受到办税缴费越来越便捷和智能,作为纳税人的获得感更强了。”

  为进一步增进征纳互动,充分发挥中介服务机构桥梁纽带作用,河东区税务局定期召开涉税服务机构会议,通过制度文件学习、优惠政策讲解、操作疑点问答等形式,合力提升税费服务质量。同时,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为目标,通过深入探讨拓展服务渠道、提高办理效率等内容,推动双方建立良性互动,及时回应关切诉求,累计落实、反馈意见建议14条,有效将矛盾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将坚持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解难题、优服务上持续发力,推动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足、便捷度更高。(颜恬)(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