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税务社会保险费政策答疑抖音直播收官

2022年09月24日 11:13:29 来源: 东营税务

  “社保费怎么缴纳?”“灵活就业人员怎么买社保?”“新生儿参保后从何时享受基本医疗待遇呢?”9月23日上午,在“东营税务”抖音直播间里,网友们正在积极地参与互动,围绕社会保险费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

  本次抖音直播系东营市政府“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利用抖音直播平台普及税费知识的首次尝试。在为期约2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来自东营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详细介绍了社会保险费的基础性知识,并结合图表资料,就直播弹幕中缴费人提出的社会保险费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主要涉及社会保险费不同险种的费率、各类人员的缴纳标准、线上线下缴费渠道等社会保险费知识,累计观看人次达2.7万余次。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本次直播答疑通俗易懂,有效实用。直播间里还随机抽取了部分幸运观众,赠送以山东税务卡通形象“琪琪”和“鲁鲁”为创作原型的精美钥匙扣,更是收获了无数网友的喜爱。一时间,直播间里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接下来,东营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形式新颖、内容详实的网上宣传辅导服务模式,积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李凯 印悦)(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2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