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鱼台支行:“贷”动毛木耳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24日 16:57:21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我们合作社毛木耳菌包加工年产达到了2500万袋,产值约6000万元,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带动周边村庄1800余人就业,我们大奚村80%的人口都在从事这个产业,产品远销多个省份。走到今天这一步,离不开县农行200万元可循环使用惠农贷款的支持。”秋高气爽的9月,走进山东省鱼台县王庙镇大奚村昌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毛木耳产业园,一排排种植大棚如白云点缀在翠绿间,大棚里的菌袋已完成了6茬的绽放,肥厚光亮的木耳已龟缩成别样的花瓣,躺在了传输带上等待切丝装袋、整装待发。看着眼前丰收的景象,该合作社理事长马汉友高兴不已。

  一旁正在往传输带倒毛木耳的奚师傅欣喜地接过话茬:“我以前在南方开大车,看到村里近几年的变化,三年前回村里跟着马理事长养起了木耳,在合作社引荐下,农行贷给了30万元贷款,今年小挣了30万元,现在是车房齐活!这不,大棚刚忙完,就给马理事长打工挣工资来啦!”

  鱼台县是闻名全国的毛木耳之乡,被中国食用菌协会命名为“食用菌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鱼台毛木耳是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近年来,在农行鱼台县支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全县毛木耳种植面积近8000亩,榆耳、平菇、金针菇等其他食用菌种植面积约1100亩,年产各类食用菌鲜品约50万吨,产值16亿元左右。毛木耳产业成为县域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据了解,鱼台县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共有近150人获得了农行鱼台支行惠农贷款的支持,贷款总额近4000万元。县城有房、出行有车,已成为鱼台县毛木耳种植户的标配。(张运法)(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2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