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5800余台(件)电脑直配基层

2022年09月25日 09:11:54 来源: 大众日报

  9月23日上午,山东省省级政府公物仓(以下简称“公物仓”)支持乡村振兴和基层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资产交接仪式在济南举行。5800余台(件)、总价值1300余万元的台式计算机、平板电脑等,将直接配备到基层,覆盖省派第一书记所在的全部8个市、35个县(市、区)、620个行政村(社区),用以支持乡村振兴及基层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助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此次资产调拨,是对前期全省公物仓建设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据介绍,为建好用好省级政府公物仓,我省将省财欣公司作为公物仓运营主体,首创委托企业管理新模式,开辟市场化运营新路径,有效盘活了资产资源。目前3800平方米的公物仓已建成投入使用,15市69个省直部门近3万台(套)闲置资产验收入仓。

  目前省级和16市均建立了政府公物仓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搭建起开放、共享的资产盘活平台。下一步,我省将树立“大资产”理念,建立资源统筹规划、统一调配机制,横向上打破部门分割,纵向上加强省市政策联动,发挥资产配置整体效益。同时,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支持省财欣公司立足政策性、功能型平台定位,加大资产统筹运营力度,用好资产证券化、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政策红利,积极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赵小菊)(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2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