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党建引领京博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1日 19:26:11 来源: 京博控股集团

  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始终秉承“红色引领、仁孝为脉”理念,牢记时代使命,聚力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和提高科技研发能力水平,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人才培育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联融,京博控股集团党委提出构建N1N共育共创命运共同体;建设一批具有行业特色、国内一流的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通过N1N建设构建与区域发展相适应的“政、产、学、资”创新孵化共赢模式,练就黄蜂窝孵化能力。

  在党建引领下,京博秉承“为客户生产满意商品,为社会培养有益人才”的使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产业、资源,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形成了京博N1N产教融合模式(N1N的全称是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第一个N指成为N所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第二个N指促进社会N个产业共融、共创、共享、共赢,中间的1指的是一个平台,也就是京博的产业平台)。

  京博N1N产教融合模式向上联融N个高校、科研院所,围绕“共建学训场景、共创学训课程、共育复合型人才”,多层次实施产教共育,全方位开展科研共创,多维度推动校企交流,宽领域激励创新研发,构筑起坚实人力智力支撑,促进社会N个产业共融、共创、共享、共赢。

  在京博N1N建设过程中,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坚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结合,推动“产、教、学、习、研、用”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企业、老师、员工、学生在“教学相长”的环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自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运行以来,已建成15个专业大类190多个教学实训场景,吸引国内外100余所高校的7300多人参加学训。

  坚持创新驱动 助力科技发展

  为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京博控股集团党委提出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完善智慧化科研管理机制,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内外部资源高效联融,形成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具有核心竞争力技术的集成与转化基地,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京博始终坚持集科研生产为一体的管理机制和发展模式,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培养科研人才队伍,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资源整合、技术优化、产品升级,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动能。2000年,京博成立技术开发中心;2003年,京博获批首个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8年,京博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地;2011年建设成立京博研究院,并搭建起完善的研发体系。

  在重视企业自主创新的同时,京博依托京博研究院平台,积极联融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发挥产业优势,开展深化合作,积极推动高新技术开发、突破、创新、转化。近年来,京博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济南等地部署建设13个科创中心,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建一批面向产业发展的现代研究院和技术中心,实现辐射全国的科研布局。目前,京博已与国内外68家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科研项目合作300余项,已建立800余件的专利池和2800余个的商标库。

  同时,为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积极性,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鼓励和表彰行业优秀人才,京博联合中国化学会设立“京博科技奖”,用于表彰全国范围内的行业佼佼者,3年来已累计发放奖金1140余万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9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