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市商业银行:加强金融知识普及 提高公众金融素养

2022年12月29日 15:47:36 来源: 威海市商业银行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组织全行各机构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引导公众强化风险意识,做到理性消费,共同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网点阵地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和内容,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门头LED屏幕、网点内液晶电视及同步播放活动口号和宣传视频,厅堂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客户等候区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大堂经理兼任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客户普及各类常见的金融知识,介绍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切实让公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特色活动聚焦重点人群。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特色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组织金融知识讲座、开展“金融小卫士”微课校园推广、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走进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围绕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等重点内容,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非法校园贷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详细的宣教,提醒金融消费者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诱导。

  线上宣传加强风险提示。精心设计消费者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原创制作风险提示宣传海报及视频、以案说法图文信息,通过自媒体、新闻媒体等线上渠道广泛发布,并积极动员全员转发,向公众广泛宣传普及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违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加强对非法代理投诉、征信修复骗局等问题的风险提示,普及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为己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