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2022年12月30日 16:34:14 来源: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

  截至2022年12月下旬,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累计为“潍坊市滨海风光储智慧能源示范基地一期300MW光伏发电项目”放款2.72亿元。本笔业务是平安银行系统内单笔批复金额最大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对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上述项目控股主体潍坊海化集团是山东省潍坊市的重点国有企业,坐落在美丽的渤海之滨,是中国最大的盐化工企业之一。该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借助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型升级有利政策,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综合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出发,在企业盐场制卤区及废渣场顶部打造规模化盐光互补、鱼光互补智慧能源示范基地。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与该项目的合作,为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积累了经验,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新路径。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以及属地服务的潍坊分行与该项目的合作伊始,就得到了总行绿色金融事业部的业务推动和风险审批团队现场调研前置助攻,发挥专业优势科学、严谨地开展尽职调查,总分联动为项目融资提供了“保姆式”服务,银企互信共同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提升综合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能力,最大程度满足山东省各类企业差异化、多元化、综合化的融资需求,为加快山东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王文龙)(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