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获评“2022年山东省品牌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2年12月31日 17:05:31 来源: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近日,由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山东省企业品牌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科创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企业文化项目荣获三等奖,是唯一获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也是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金融机构。

  开拓创新 打造特色业务品牌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将蓝色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打造特色业务品牌。海洋经济方面,成立了业内首个蓝色经济金融专营机构,创新“专营机构、专家队伍、专属政策、专业服务”的“四专”经营体制和“货代通”“海洋补贴贷”等一系列涉海专属产品,累计服务涉海企业超过千家,提供各类融资支持近300亿元,全方位打造岛城蓝色金融服务领先品牌。科创金融方面,构建了“六个一”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组建专属团队,创新特色科技金融产品体系,探索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打造科创金融优势品牌。绿色金融方面,秉持“绿融万物 共创未来”的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绿色金融“六大领域、六N服务体系”,积极把握西海岸新区纳入气候投融资试点机遇,建立绿色发展朋友圈,积极引入气候友好型市场主体,推动青岛绿色城市发展。

  强化担当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民生保障,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城市发展建设,打造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志愿服务金字招牌。十五年来,浦发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主题志愿活动,依托“浦发银行-青岛电视台”志愿服务基地,连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成立青岛市银行业首家“志愿服务基地”,为平度王家河岔村捐助15万修建光伏发电项目,为莱西望城后塔小学捐助15万修建操场;成立创城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落实青岛市“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过程”的工作要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合力打造靓丽青岛名片;连续多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既送温暖又普及金融知识,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连续五年获评青岛银保监局“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以人为本 打造最佳雇主品牌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把“长期的使命感和共同的价值观”作为根本遵循,搭建了“校招为主、双管齐下”的招才引智体系,打造了多渠道、广包容、全覆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我爱每一片绿叶”为宗旨打造“家园文化”,坚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持续优化职工之家和网红食堂建设,打造图书馆、母婴室、健身房等活动休闲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定期选拔企业文化代言人,关注员工动态,帮扶困难家庭,打造有温度的队伍。近年来,该行先后获评青岛“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创新力企业”“最佳雇主”等奖项,雇主品牌受到社会认可。

  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注重品牌引领,以高水平品牌建设为社会民生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半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