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农业生产托管贷”线上创新方案

2022年12月31日 17:51:54 来源: 聊城工商

  近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高唐县潮升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该行省分行首笔线上“农业生产托管贷”17万元,标志着该行首创的“农业生产托管贷”线上方案成功落地实施。

  “农业生产托管贷”是该行围绕国家“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战略部署,积极探索支持农业生产的创新金融产品。是以聊城市供销社综合改革为契机,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采取“保底+分红”模式归集农户闲置耕地,托管给供销社在各乡镇组建的“为农服务中心”耕种,并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结合流转土地亩数、需缴纳的土地托管费等数据,为多样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多场景的经营快贷业务。

  此产品在2022年初,一经试点推出就取得良好的开端。目前,该行已累计为24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为农服务中心”投放“农业生产托管贷”2431万元。2022年年4月,该行以此为背景撰写的《小托管实现大变革》案例,在2022年工总行案例争霸赛中获得全国金点子第一名,11月份此案例被中国金融出版社纳入《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集锦(2022)》。

  随着辖内农村土地托管经营的快速推进,银行中后台压力开始显现,为及时满足农业经营实体“农时”需求,提升农户准入、业务审批、核准效率,该行在总结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向上级行提报“农业生产托管贷”线上融资服务创新方案,将“农业生产托管贷”推向线上,并开始在聊城等地试点,12月26日,该行指导客户完成“农业生产托管贷”全省首笔在线提款。此方案的落地,将大大提升“农业生产托管贷”的审批投放效率,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丰富了工行方案,也为全行深化乡村金融综合服务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王宏伟)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