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青岛金家岭数字金融创新大赛中获奖

2023年01月13日 10:21:42 来源: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1月12日,“2022年青岛金家岭数字金融创新大赛——金融科技优秀项目”榜单揭晓,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凭借“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普惠金融线上服务中台”“基于‘RPA+AI’技术的银行‘数字员工’”项目,分别荣获项目创新二等奖、三等奖。

  青岛金家岭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对支持青岛市实体经济、强化金融科技创新能力、赋能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的金融机构予以奖励。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本次获得二等奖的“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普惠金融线上服务中台”项目,汇集企业工商、税务、业务经营等多维度数据,构建普惠金融线上服务中台,通过对接当地税务、行政审批、财政等多部门主导的平台及“工赋青岛”“卡奥斯鑫海汇”等企业级平台,输出多款普适性较高的“快易贷”“合同贷”等线上产品。

  “基于‘RPA+AI’技术的银行‘数字员工’”项目旨在解决因工作流程繁杂导致的人力投入较大、效能低下等问题,以RPA为主要技术,依托兴业银行总行流程自动化服务基础环境构建虚拟数字员工生态圈,同时结合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AI能力,实现更智能、更便利、更广泛的业务流程优化。

  近年来,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新格局,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金融与数字科技的应用场景不断涌现。下一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以助力实体经济、精准服务民生为导向,强化“业”“技”融合,丰富场景生态,为全面提质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创新动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