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7日 12:18:03 来源: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临近春节,青岛西海岸基层供销社内,蔬菜、肉类、水果、米面油等各类物资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前一阵子,买点东西要不发不了货,要不快递送不进来,但来这里天天都能买到新鲜的蔬菜,不用抢也不用囤,真的是太方便了。”王美乐是滨海新村小区的老住户,逛青岛西海岸供销社放心农产品社区店,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青岛西海岸供销联合社集团承担着青岛西海岸地区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重任,在农资供应、农产品流通、农村服务、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实惠、安全优质的服务。正值岁末年初,在积极畅通蔬菜流通渠道,稳定市场价格,全力保障米面粮油供应充足的道路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西海岸供销联合社集团一直携手努力着。

  “为了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居民的物资供应,我们要把米面粮油、生鲜肉制品等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得足足的,为了给农户们付钱,公司资金周转都是要费一番周折,很是棘手。”青岛西海岸供销联合社集团下属荟泽农产品公司工作人员说道。长期为该集团服务的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客户细心地观察到了每年关键时点青岛西海岸供销联合社集团下属各企业共同面临的这一困境。依托集团授信,为集团下属多个企业高效快捷地办理了“兴业普惠贷”,推出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审批、普惠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等诸多惠企政策,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困境。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深入聚焦农批市场等六大优先发展领域,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莱西畜牧养殖、黄岛蓝莓、胶州辣椒、海清茶叶等,围绕本土“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化发展,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持续将创新产品和服务延伸至全产业链,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150亿元,首创并累计发行乡村振兴联名卡8000余张,近日获评兴业银行系统内“乡村振兴业务先进分行”称号。引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振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充分利用资金、技术、信息等优势,积极挺进乡村“新蓝海”,为乡村增产、增收持续贡献力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