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空港口岸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2023年01月18日 17:56:01 来源: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2023年1月18日上午9时许,随着韩国首尔飞往青岛的真航空LJ163次客运航班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青岛空港口岸迎来春运的第十一天“归国高峰”。

  为积极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面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及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要求,提前开展口岸通关设备、执勤执法设备测试,并在执勤现场组织通关压力测试演练。同时,加大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安排充足警力值班备勤,提高动态用警效能,协调联检部门在客流密集区域和时段增派警力维护候检秩序,提前开足通道,确保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通关服务。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站通过提前掌握航班信息,根据客流量动态调整通道比例,优化蛇形候检模式,并为回国的中国公民设置专用通道,确保‘中国公民边检出入境通关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并为外国旅客设置‘临时入境许可申请区’,进一步提升过境免签审核办理效率,保障春运期间口岸的安全畅通。”该站边防检查处处长赵雷介绍道。

  据统计,2023年春节期间,预测青岛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1000余人次。其中,1月22日(初一)、1月24日(初三)、1月27日(初六)客流量较大,预计突破1200人次。(潘惠泽)(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29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