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联通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区域协同演练

2023年01月18日 18:11:04 来源: 山东联通

  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11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海上大风橙色预警,应急管理部于1月13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措施,1月13日下午,山东联通以淄博市作为区域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协同演练。

  本次演练由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主办,中国联通淄博市分公司承办,山东联通机动通信局应急通信网络运营中心、淄博联通应急通信工作组参加。此次演练结合实际寒潮预警和雨雪预报,首次采用无通知、无脚本方式进行,演练突出实景实战,模拟淄博市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山东联通组织应急通信力量跨区域抢险救灾。

  当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发生时,山东联通机动通信局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属地淄博联通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光缆抢修、电力恢复等工作,济南应急通信网络运营中心紧急出动,在90分钟内赶到受灾现场。济南、淄博应急队伍紧密配合,协同开通Ka卫星便携站、MESH、短波、集群等设备,为现场救援提供多手段专网通信,随后利用卫星基站车、Ka卫星便携站、5G无人机基站、AP等不同方式恢复公众网络。机动通信局凭借强大的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和丰富的应急通信保障经验,快速高效地在受灾现场建立空天地一体、公专结合、固移互补的全方位应急通信网络。本次演练恰逢山东首次寒潮和雨雪天气,针对性强,实战效果明显,检验了山东联通“1+4”区域协同保障机制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29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