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召开2023年全行合规第一课

2023年01月20日 11:20:09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风险内控管理,引导和督促从业人员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有效预防从业人员违法犯罪,塑造依法合规经营核心竞争力。2023年1月14日,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召开2023年全行合规第一课--“讲合规 守底线 防风险”员工警示教育会议,全行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法律合规部负责人从违规情况通报、违规风险问题、违规成因剖析、合规管理举措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实现两个转变,即“要我合规转变为我要合规、满足合规转变为有效合规”。随后,兖州支行副行长结合12年民生工作经历,讲述对合规“合于心,规于行”的理解。

  最后,济宁分行行长张勇围绕全行经营发展及合规工作转变,提出2023年“强基础、补短板、创亮点、促发展”合规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行上下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把合规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做依法合规经营的领导者、执行者、管理者;三是全员参与,坚守底线,合规经营已纳入“新常态”管理机制,全员皆是践行者;四是梳理流程,完备制度,使制度、流程成为员工底线行为的“软约束”;五是注重细节,强化执行,要求每一名员工时刻铭记合规责任,坚守合规生命线;六是严肃问责,兼顾教育,充分发挥问责的惩戒与教育双重作用。

  2023年,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将严格执行监管和总分行各项合规管理要求,持续优化员工行为管理体系,强化员工行为管理质效,弘扬风险合规文化,促进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