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

2023年01月20日 10:17:53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财务成本,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力争将人民银行积极支持普惠小微客户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尽快落地执行。

  对2022年四季度存量和新发放的正常类普惠型小微贷款,在原贷款合同基础上,按照1个百分点(年化)计算减息金额,减息金额首次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返还至小微客户账户中,无需小微客户申请办理。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共对辖内12563户小微客户实施了阶段性的利息返还,返息金额共计4707万元,户均返还利息约3700余元,最高的客户获得返息约65000元。此次减息政策的落地,极大的提振了小微客户的发展信心,让小微客户感受到了政府、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对他们的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服务与支持保障力度。为切实减轻小微客户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给予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优惠的基础上,还以赠送“小微红包”抵扣贷款利息的方式,开展小微客户的让利活动。“小微红包”是民生银行为回馈小微客户推出的专属定制服务,2022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共为1600余户小微客户补贴小微红包约280余万元。

  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扎根齐鲁大地,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加大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确保金融体系血脉通畅,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注入鲜活的金融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配套支持和金融保障。(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