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打造“济小廉”廉洁品牌

2023年01月20日 12:04:37 来源: 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纪委在廉政宣教工作上持续发力,打造“济小廉”廉洁品牌,用“接地气”的方式和“现代化”的手段,充分将教育、宣传与公司纪检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深入开展“济小廉”廉政宣讲活动

  该公司以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为重点,把日常警示教育活动与公司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举办信念筑廉、协同守廉、纪律倡廉、案例警廉、亲情护廉等“五廉”活动,全力筑牢全员护廉防线。以基层党支部为载体,深化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分层、分级、分类实施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公司干部员工的参与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使基层干部员工充分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不断增强参与感,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员工健康成长。

  发挥以案促警作用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办法》,定期分析信访情况,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提示,针对多发频发领域,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约谈提醒等方式,推动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体现执纪监督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严格落实诬告澄清等要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在楼宇内张贴廉洁主题名言警句、诗词或历史故事,积极开展“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教育活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

  搭建廉洁教育“大舞台”

  该公司以济阳籍或在济阳名士廉吏为脉络,提炼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党支部组织生活,及时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典型案例通报纳入党支部学习重点内容,促使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底线意识,知晓违纪与违法的边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定期开设“济小廉家风课堂”,让“安于工作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廉洁意识,逐步构建廉洁教育大格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