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各地开展地名文化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5:30:17 来源: 山东省民政厅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出“赓续地名历史传承,绽放齐鲁文化风采”春节期间开展地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一时间,在全省大地活跃着一批又一批地名文化志愿者队伍,他们深入基层赶“黄河大集”,深入社区、乡镇、村居,进行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撰写赠送地名文化春联、宣讲地名遗产保护知识活动,用实际行动让齐鲁大地点燃地名文化的传承火炬。

滨州沾化区地名文化宣传品“赶年集”

  滨州市积极响应倡议,阳信县、邹平市、博兴县、无棣县等地积极开展地名文化宣传赶“黄河大集”活动,在集市上为群众现场书写地名文化春联,发放《地名管理条例》宣传资料;惠民县深入乡镇(街道)发放《滨州市乡镇街道地名文化辑录》专辑,让基层干部群众“在滨州、知滨州”,实践“爱滨州、建滨州”。

青岛市开展地名文化送福、送书上门活动

  青岛市地名文化志愿服务人员送福上门、送书上门,将《青岛文化地图》《青岛文化地图(续篇)》《青岛市地名志》送至社区,供社区群众广泛阅读,充分发挥地名文化图书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加强地名文化宣传,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各地的地名文化迎新春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地名文化楹联贴上门、地名灯谜闹元宵、地名文化进村入户等一系列活动也将在齐鲁大地陆续展开。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