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廉洁”挂门笺迎春扬正气

2023年01月20日 19:13:34 来源: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

  春节临近,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联合郯城挂门笺第七代传承人张乃苍制作了“廉洁”挂门笺,巧妙地运用“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等系列用语,与时俱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接地气、润人心。

  郯城挂门笺,又称过门笺、门吊子,因春节张贴于门楣之上而得名,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挂门笺通过艳丽的色彩、吉祥的寓意、喜庆的图案和复杂的工艺,表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好期许,不仅具有较高的审美情趣和收藏价值,而且保护了非遗文化的传承。该公司充分运用历史文化智慧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将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文化风尚融为一体。(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