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铁路济南局:战风雪 保春运

2023年01月20日 17:44:22 来源: 中国铁路济南局

  2023年1月14日,山东济南地区迎来了入冬来的第一场雪,突降的大雪也为春运期间紧张有序的济西编组站带来了新的挑战。始建于1982年的济西站,是山东最大的铁路枢纽,也是今天的主人公杜万里工作的地方。

  “今天夜间预报将有大雪,重点设备还需要再看一眼。”降雪前夜七点半,班组组长杜万里与值班人员,将要开展雪前最后一次设备巡视。杜万里担负着保障站区铁路设备供电的职责,时值春运初期,春运工作展开,压力骤增。供电设备冬日易故障,遇上恶劣天气更是雪上加霜。为保春运供电安全,杜万里驻守站区十数天没有着家,这样的夜间检查,也是家常便饭。

  刺骨的冷风中,杜万里带领组员逐个巡视设备,条件恶劣也不曾降低标准,每一颗螺丝都要确认是否紧固到位。巡检结束,是深夜十点,雪花飘落,裸露在外的皮肤冻得发紫,双手双脚也快没了知觉,回到工区拿热水冲泡后,又胀痛不堪。

  在他们的努力下,在济西站区数万职工同样的坚守下,大雪后济西站的火车才能安全无虞的开往全国各地,春运工作也能有条不紊地运行。(王志新)(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