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27日 19:04:07 来源: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

  近年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立会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做强文旅产业、做优文旅产品、做活文旅市场,为提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被评为“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全国四好商会”,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聚焦党建引领 打造特色品牌

  走进“旅促会”,映入眼帘的是图文并茂的党建文化长廊,具有书香味的党员阅读角……现场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据介绍,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协会之一,经山东省委批准于2018年8月30日成立,现有会员单位450余家,内设20多个专委会。“旅促会”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组织制度。创建了“齐心鲁力,先锋文旅”党建品牌。同时,还创新举办党建大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等。

  为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旅促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学习的多样化和实效化。组织开展了征文活动、“同心绘未来”山东旅游书画院名家作品展等十项活动。

  积极强化政府与会员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帮助困难会员单位走出困境,“旅促会”始终坚持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理念。被会员单位亲切的誉为“娘家人”。疫情期间,帮助会员单位解决20多亿元纾困资金。持续深入基层,先后赴会员单位考察调研70余次。助力会员单位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培育支持18家会员单位入选山东省发改委评选的“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名单。

  创建品牌形象 推广活动开展

  为深入挖掘本土优秀文化,激发创造活力 创新传承非遗,“旅促会”高水平举办“2022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2022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历时6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9000余件。参赛企业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和传统文化“两创”为核心内容,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黄河战略、大运河文化等。

  为践行黄河战略,讲好黄河故事,“旅促会”与省总工会共同创新举办“齐鲁职工颂黄河 家乡推介”短视频大赛,更加有力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参与农民丰收节、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推动山东省冬季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扩容;举办山东省乡村自驾游等活动,助力扩大山东精品旅游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利用各市旅促会,将发展精品旅游事业紧紧扎根在行业之中,凝聚了山东省文旅产业发展的髙端人才,通过聚智聚才充分发挥了专家的咨询、策划和指导作用。

  “旅促会”不断把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履行主业主责,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高水平举办各类会展、高峰论坛和重大竞赛活动。把山东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出去,把世界各地游客吸引进来。

  整合旅游资源 推进两河高质量发展

  精品旅游产业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十强产业”,“旅促会”积极承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的多项重大研究课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咨询。几年来指导各个市“旅促会”和专委会,先后举办了几十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论坛、讲座等活动,深挖特色文化,加快补齐短板,提升竞争优势。

  今年,“旅促会”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文旅深度融合的大文章开展工作,着力推进山东“两河”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继续办好研学旅行设计、精品旅游文创设计两个大赛和精品旅游博览会,助力打造一批“雁阵型”文旅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山东文旅企业走出去,培育新业态,壮大新动能,推动山东精品旅游产业复苏、振兴、发展。

  同时,“旅促会”还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秉承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理念。加强“旅促会”自身建设,提高干好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推动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杜文彬 李继三)

 

舜和国际酒店 

  青岛崂山风景区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

  台儿庄古城景区

  威海华夏城景区

 

 济南亮化工程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1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