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信息共享引领办电提质提速

2023年01月29日 15:04:32 来源: 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

  1月28日,山东省高唐县两家“水电气暖信”共享营业厅迎来春节小长假后第一位客户,怡景苑客户李海霞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过户后,交易信息随即推送共享至各职能单位,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同步办理了供电过户业务,实现了客户零上门、业务一次办好的服务目标。

  依托政务信息共享共用功能,高唐供电公司实现了电力营销系统在线获取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等常用的申请资料信息,同时还可及时获取项目审批信息,办电模式由原来的“申请办电”转为“坐等电来”,免去了客户准备纸质资料和重复往返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该公司积极推广应用信息共享功能,实现了居民客户“零证办”、非居民客户“一证办”、“房产+过户”联合办电、项目审批接电零等待、可开放容量在线查询等多项业务。

  截至目前,已在线调取应用营业执照信息1893次,完成“房产+过户”联合办电241次,主动对接项目239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推广政务信息共享功能,实现业务的常态化应用;同时将积极推广“网上国网”等各类线上渠道,实现办电、查询、缴费、用能分析等线上办理,提高办电效率和透明度,持续简化获得电力,方便百姓。(郭英霄 冯静静)(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1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