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税务:贴心服务助力冰雪产业蓬勃发展

2023年01月29日 18:01:14 来源: 威海市税务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岁序开,共赴新程。1月28日,兔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一早,在开泰体育用品制造(威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百余台滑雪板组装机有序排列。工人们按照排的满满当当的生产计划表,正忙碌地赶制订单产品。

  山东威海拥有各类冰雪运动器材装备制造企业近10家,其中开泰体育主要研发生产滑雪板、雪橇、雪鞋、固定器等高档冬季户外体育用品,拥有13个滑雪品牌。

  “年底和年初正是我们幸福并痛苦的时候,这段时间,订单多,交单时间紧,外地很多工人又要回家过节,这对我们的生产经营和资金流造成了一定压力,税务局主动上门问需纾困,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浓厚情谊。”企业总经理王冬欣说道。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打造优质冰雪制造品牌,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在春节前夕,开展“送政策、送祝福、送温暖”走访活动,成立由国际税收管理、大企业管理、税种管理、纳税服务等部门骨干组成的专业团队,并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全面树立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更新办税服务指南,依托电子税务局、税企联络群、深入车间实地走访等平台,提供政策咨询、专项辅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同时也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新春祝福。

  “税务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我们退税,439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到了账,完全可以解决原材料供应难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能够更好集中精力去进行产品研发和升级换代!”王冬欣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助力冰雪企业发展,威海临港区税务局选派了年轻业务能手,组成多个“税宣小组”,走进冰雪产业链的各环节相关企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提供专属涉税政策辅导,确保政策送到家,为服务冰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威海恒融地产有限公司旗下的威海冰球馆是威海首个国际标准化的冰球馆。在威海冰球馆兔年春节首次营业的同一天,2182万元退税“红利”同时抵达企业账户。

  “利用这2000多万元的退税周转资金,我们投资建设了600处看台,可以同时容纳近千人游玩,大大提升了冰球馆的运载能力。”威海恒融冰雪新天地项目总负责人夏军说道。

  冰雪经济有多火热,威海冰球馆里就能感受到。

  正值春节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威海冰球馆,准备尽情享受热“雪”沸腾的冰情雪趣。放眼整个冰场,大家装备整齐,纷纷化身“追风少年”,手上的动作行云流水,脚下的滑行虎虎生风,不时的有人摔倒,发出与冰面撞击的响声;又不时有人爬起,发出爽朗幸福的笑声。“冬奥会带动冰雪热,家长和孩子的参与度度很高。”威海冰球馆运营总监王旭介绍道,冰球馆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仅5天时间客流量超500人次。

  “我很喜欢在冰面上的感觉,打冰球的装备很酷,虽然坚持不了几下,一直在摔倒,但是我不怕疼,我太喜欢这里了!这里太漂亮了!”来自威海临港区实验学校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做好“冰雪文章”,冰雪产品是关键。威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引导相关企业抓住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发展机遇,指导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培育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冷资源”向“热产业”发展。

  (刘明佳 徐晓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