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商银行:助力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

2023年02月02日 15:04:45 来源: 临商银行

  近年来,临商银行认真履行央行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道路,帮助其在成长性、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质增效。

  近日,在山东鲁昌铝业的加工、包装车间内,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大批的订单正等着发货。2022年,山东鲁昌铝业年产值达到1.6亿元,获得专利和实用新型发明12个,正式走上了“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临商银行的支持,多年来,我们一直是最亲密的伙伴。”山东鲁昌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少同表示,他与临商银行的缘分始父辈,在临商银行的扶持下,父亲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而他本人也在临商银行的帮扶下把企业越做越大。

  1995年,石少同的父亲贷款50万元建起了临沂市金石铝业有限公司。“当时个人办企业贷款很难,工厂建好后缺少流动资金,是临商银行及时伸出了援手。”当年的经历让还上初中的石少同记忆犹新,也促使创业后缺少资金的石少同第一个想到了临商银行。2018年,石少同投资3.5亿元建立了山东鲁昌铝业有限公司。“建厂之初,我们就定位为生产高端建材产品。引进了11条先进的自动化挤压生产线,和高效的立式喷涂线。”由于前期投资较大,2019年,企业出现1000万元资金缺口。“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临商银行,半程支行的信贷经理上门办理,协助我们准备好了需要的资料,给我们授信1000万元。”

  在石少同看来,他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临商银行的支持。每当他需要资金时,临商银行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去年4月铝价下跌,看准了市场行情就要赶紧下手,我通过临商银行快易贷贷了300万元,全部进购了原材料。这一项就能增加利润30多万元。”

  今年,石少同的企业将继续扩建,再上一条先进的氟碳生产线。听到石少同的规划,前来调研的半程支行行长王家强表示,临商银行一直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银企合作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刘婷 王诠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