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济南天桥支行全力把好春节复工复产“安全关”

2023年02月02日 16:11:18 来源: 济南农行

  为切实抓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农行济南天桥支行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紧盯管理薄弱环节、事故易发部位,狠抓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落地见效。

  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复工复产安全思想关。通过召开行务会、发送安全提示函、突击检查等途径,督促辖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岗位、每名员工的岗位安全责任,提高员工安全履职能力,努力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支行机关网点已召开安全专题班前会17次,179名在岗员工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承诺书。

  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发动全体员工争做“安全吹哨人”,积极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突出实体防护、科技、 运营、消防、舆情等方面风险防控,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截至目前,支行已开展辖属办公营业场所、后勤设施及员工复工上岗后安全生产规章执行情况的现场抽查和视频巡检12次,对发现的有关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加强员工行为管理,狠抓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为帮助员工更好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认真开展覆盖全员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讲安全形势、安全责任和收心谈话,及时注意并解决员工队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增强大家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严密组织机关网点结合所负责条线领域风险防控情况,因地制宜采取各类场景全覆盖、全要素桌面推演、场景演练等形式,深入开展应急演练14次,持续完善突发事件分级预警、应急响应、信息报告、培训保障等联动机制,坚决筑牢业务运营的安全防线。(杜伟国)(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