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爱山东"拍了拍"考证的你",证书邮寄、查询看这里!

2023年02月03日 11:32:17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会计从业资格证、建筑师资格证、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证、翻译专业资格证、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多证在手,技不压身,各位“考证达人”参加了哪场考试?取得了哪些职业资格?

  来“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邮寄,随时查询电子证明,让你的“集证”之路更方便!

  证书邮寄·掌上即办

  通过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可以在“爱山东”掌上办理证书邮寄,实时查看邮寄进度,在家坐等证书上门。

  操作流程:

  1、进入“爱山东”App,首页搜索“证书邮寄”,进入“山东人事考试证书邮寄”页面;

  2、选择考试科目和年度,点击“查询”即可查看你的证书管理号及证书状态;

  3、当证书状态为“可申请”时,点击右侧“邮寄申请”,填写收件信息,提交后即可完成邮寄申请。

  你还可以在证书邮寄页面的考试类型中找到“证书补发”,选择年度,查看可补发的证书。

  电子证明·随时查询

  由于纸质证书印制、邮寄需要一定时间,如果你急需证书办理相关业务,还可以通过“爱山东”App自行查询、下载或打印“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山东)”。

模板图

  此合格证明在省内符合条件的,可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及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的通知》鲁人社函〔2021〕36号)

  操作流程:

  1、进入“爱山东”APP,点击“我的-我的证照”;

  2、点击下方“证照申领”,于上方搜索框搜索“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3、点击右侧“+”,即可在“我的证照”中查看出示电子证明。

  线上查询电子证明,线下物流邮寄到家。“爱山东”便利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协同办理,出件方式灵活高效,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3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