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莘县智能供热项目吹响节后复工“冲锋号”

2023年02月03日 18:08:36 来源: 中建三局

  2月3日上午,位于山东省聊城市沙镇西新河沿岸的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一台台挖掘机正在有序地开槽、布管、回填作业,隆隆的机械声像敲击的战鼓催人奋进。对口、焊接、探伤、补口、电预热,狭长的作业带内,电焊工人们全副武装,弧光跃动闪耀,焊花迎春绽放。春节的气息还在空气中弥漫,中建三局浙江公司承建的莘县智能供热项目已经吹响了复工复产“冲锋号”,铆足干劲开局争先,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

  该项目是聊城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路径最长、工艺最先进的跨地域长输供热项目。目前,中建三局承建的莘县段管线已全线联通,正月初七复工以来,项目部继续开启施工“加速度”,力争3月上旬完成农田区域全线交接,尽快达到复耕条件,并全力以赴确保4月底全线贯通。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项利县利民、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温暖事业、低碳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新增约1500万平的供热面积,将满足未来莘县城区15万户、40万人的用热需求,预计年均可节约能耗17.8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4万吨。(曾志辉 曾晓)(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3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