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平阴县供电:创新“三化”模式提升监督质效

2023年02月04日 14:15:17 来源: 国网平阴县供电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持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纪委积极创新监督内容“精准化”、监督方式“项目化”、监督问题“共享化”的“三化”工作模式,以监督新成效助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内容“精准化”。该公司纪委将充分运用“单书账”及《日常监督质效评查细则》的指导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扎实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式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集中精力重点突破供电服务、靠企吃企、省管产业、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矛盾突出、问题多发领域专项监督,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监督方式“项目化”。该公司纪委将积极对照上级单位实施监督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的举措,充分借鉴项目化管理理念,实现从选题立项到监督实施再到质效评查的闭环管控,以“五个有”(有方案、有检查、有问题、有整改、有处理)的从严主基调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促使各项监督检查更加规范高效。

  监督问题“共享化”。该公司纪委坚持以加强优质服务监督为抓手持续推进行风建设,聚焦民生服务、整治重点、整治效果等情况,实现与“12345”“95598”双热线信息共享,及时跟进督查督办敏感意见工单处置。同时,完善和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工作机制,使纪检监督和党支部日常监督在决策部署、力量整合、措施运用、成果共享上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公司各级决策管理和全面风险管控提供可靠支撑。(黄鹏)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