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工行“春煦行动”启新程

2023年02月04日 16:05:16 来源: 工行青岛分行

  2023年2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春煦行动”拉开帷幕,全球工行同步举办“聚焦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跨境人民币服务推介会。青岛工行设立分会场,现场特邀青岛市商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上合示范区、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市北区人民政府领导及52户青岛市外贸外资企业代表等参与此次盛会,并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推介会青岛分会场,青岛工行与青岛“走出去”重点企业在青岛市商务局、人民银行、上合示范区、自贸区管委会、市北区人民政府等五部门领导见证下同步签署《跨境人民币合作协议》,全力支持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为稳增长、稳就业、稳外贸规模和优结构发挥“主力军”作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国工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与决心,展示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品牌形象和服务能力。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组织此次推介活动,正式发布《中国工商银行“春煦行动”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并与境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签署《跨境人民币合作协议》。近年来,青岛工行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动,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人民银行的指导下,2022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累计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322亿元,同比增长51%,增幅居国有大行前列。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436